今天是

创业校友——邱少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17浏览次数:0

   邱少博,男,中共党员,我校美术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现服役海军某舰队。1999年9月9日出生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喜欢摄影、旅行、电影,热爱公益。
 
   中国名人书画研究院会员,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通市青马新闻采编中心干事,中营联营地教育发展中心会员,无国界教育者慈善基金会董事成员,LHDC菁英计划创始人/理事长,徒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在校担任过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干事,校青协会长,校影协会长,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秘书长、纪检部长、文体部长,团总支负责人、组织部长、社联部长,新媒体中心主任,南通市竹行街道校外辅导员。
   获得过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江苏省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江苏红旅赛道三等奖、南通市年度志愿服务之星、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校风采人物、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团学工作者、奖学金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因为热爱公益,在校期间, 邱少博 先后成立了“美术学院三原色志愿服务队”和“南通师范青年志愿者协会”两家公益组织,现组织共有1000余名成员,成立以来开设450余场公益课堂,发起50余场艺术实践或营地教育,累计投入志愿者1500余人次,服务100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40000余小时,2019年分列南通市志愿组织打卡时长第7和第9。
 
   邱少博一直认为,教育是改变偏远山区儿童命运的最好途径。在2017年的一次山区研学中,他切身感受到了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偏远地区性教育、艺术教育普及的滞后性,回校后,随即创立了“LHDC大学生支教”(后更名为“LHDC菁英计划”)。致力赋能社区菁英,扶贫山区教育,共建城农教育生态连;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多元化发展模式。在项目运营的道路上结合了城市和山区两个大板块的公益项目,一边在山区进行性教育普及、艺术支教和扶贫共建;一边在城市进行普及教育、平台共建等,为高校在城市和山区之间搭建桥梁,把山区的问题带到城市与青年们一起探索,思考,寻找解决方案。至今已精准帮扶两所山区小学,修缮一所山区小学,开设特色性教育课堂、艺术课堂、文化课堂上百节,投入社会公益价值超百万。
 
 
   除了山区支教,邱少博团队在2020年还进行了抗疫行动,发起了“万只口罩、万份爱心”捐赠活动,一周内共筹集捐物资五万余件(套)隔离衣、N95口罩、k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全防护护目镜、半防护护目镜等急需医用物资。发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等五市县,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黄冈市、武穴市、鹤峰县等七市县,包含医院、卫生院、派出所、公安局、环卫所、街道、应急管理局、敬老院等近三十家政府单位或社会机构。截止2020年5月初,共派发十多批继续医用物资,价值数十万元。
 
   为了更好的扶贫山区教育,帮助农村振新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山区、走进山区、帮助山区,2019年,邱少博与伙伴一同成立了“南通市徒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了徒客研旅品牌,为更多的青年实现山区研学支教提供平台。在实践和创新中打造了独特的经营模式,形成了“一种参与、五种体验”的特色理念:普及性教育知识、创建菁英社群、培养国际嗅觉、领略民俗风情、体验定制旅行。公司注重时代发展和国际创新,注重国际合作。与英国玛丽斯特普、你我伙伴、中营联营地教育发展中心等多家公益组织和高校团队保持密切合作。2019年,团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成立了“无国界教育者慈善基金”,逐步开展了国际化道路,让中国公益走向世界舞台。这不仅仅是让中国走出去,更是让世界走进来;同时让中国的青年大学生接触到更多的层面,扩大视野,走向国际化,也是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和国际化转型埋下种子。
 
 
 
结语(邱少博):因为有梦想才会有现实,因为想要帮助这些偏远地区的孩子的我们初心汇聚,所以LHDC才由此而生,聚集海内外优秀的大学生以及社会精英。我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一根火柴,即使渺小脆弱却又愿意拼劲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承诺,我们聚集在一起相互信任、彼此协作、传递爱心、创造未来;我们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共同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