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我校公益项目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

7月16-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项目《蜗爱唐宝宝——“蜗牛之家”唐氏儿童融合教育与家庭支持项目》(项目负责人:学前教育第二学院毕业校友张琳婕,项目组成员:冒钰倩、沈冰、万淑娴、冒栖烯,指导老师:李建军、陈斌)喜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创新创业项目首次晋级省赛决赛。此外,由于大赛组织工作得力,学校也首次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简称红旅赛道,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加活动的青年学子的回信中说,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他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张琳婕同学是我校学前教育第二学院2018届定向生,在校期间,她学习刻苦认真,勤于社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期间,和新华书店、残联、妇联、民政等单位合作,利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为妇女儿童、特殊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她于2017年成立了爱行动实践中心(于2022年更名为爱行动公益发展中心),尤其是在毕业后,她利用借调如皋市宣传部、团市委等的工作便利,把公益性活动的服务对象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学校大创中心跟张琳婕校友取得联系后,刚刚入职如皋市宣传部文明办的她,尽管日常工作忙碌,仍欣然答应了参赛的要求,并组建了参赛项目人员群,充分体现了校友高度的情怀性和反哺心。陈斌老师从获奖项目的特征出发,从张琳婕校友的公益板块中,提取了唐氏儿童关怀的元素,并结合今年的大赛规则,和项目组成员经常探讨和撰写至深夜。由于项目组成员多为毕业多年的校友和今年的毕业生,李建军院长凝聚了团队的向心力,经常组织大家交流谈心,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尤其在路演阶段多次修改和完善项目资料,极大地提振了大家参赛的信心。

 

师范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对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党委书记刘锋同志和校长朱月萍同志高度重视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经常给予关怀和勉励。在赛事期间,副校长孙国春同志亲自安排党政办、教务处、现教中心、后勤处等部门直接对接项目组,为本次参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协同努力的结果。在教务处组织大赛期间,得到了学校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申报的项目数量和质量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夯实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引导二级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产教合作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适合高等师范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