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和中华慈善博物馆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0

为了让学生了解慈善文化,融入慈善活动,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全面提升教育传播能力,11月1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都樾率队前往中华慈善博物馆,进行了以“中华慈善引领,师范教育同行”为主题的合作签约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张建平、学前教育第一学院副书记刘建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斌,以及我校部分学生代表。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成野军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活动由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吴向华主任主持。

 

 

启动仪式上,成野军副馆长向大家介绍了中华慈善博物馆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以及对合作内容的展望。他指出,中华慈善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慈善博物馆致力于成为中华慈善文化展示的窗口、先进理念的教育窗口、慈善名人名企的交流平台、公益慈善事业的活动阵地、慈善学术理论的研究基地,非常欢迎通师高专的师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奏响时代之音、开立创新之举。成馆长期望通过合作共建,能充分利用师范教育的优势和特点,实现和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日常交流常态化、文化宣讲多样化、慈善研究深入化,共同把慈善事业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都樾副校长感谢中华慈善博物馆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实践和研究的大好平台,感谢成馆长为我校嵌入慈善事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说,教育的本性是慈善,我校创校先贤张謇从一开始就把教育、实业和慈善紧密联系,在南通构建全员覆盖的村落主义思想。我校具有红色文化传承和师范教育引领的优良传统,有义务承担优秀文化传播的社会责任,他希望我校师生通过接受慈善文化教育,把专业发展和职业能力结合起来,在系列慈善实践中形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项目化活动,有声有色地将慈善文化深入基层、植入人心。

 

 

徐子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感谢中华慈善博物馆给同学们给予师范学子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机会,作为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她将做好馆校联接的纽带,带动大家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大力传播中华慈善文化,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在社会服务中彰显当代师范力量,为南通的慈善工作融入师范元素,贡献师范力量。

馆校双方经过了近一个小时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和讨论后,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成野军和我校副校长都樾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并互聘双方人员为慈善宣传大使和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之后,博物馆讲解组组长、我校校友陆赢凤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共同了解了我国的慈善文化和馆藏文物,开启了中华慈善博物馆为我校师生进行慈善文化培训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