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与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0

       为积极探索校地创新创业实践新模式,帮助学生搭建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平台,11月18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江苏省江海博物馆举行。博物馆馆长袁峰、综合管理部部长朱珉慧、藏品文研部部长梁东雷、展陈宣教部负责人毛伟,我校副校长都樾、教务处副处长曹军、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斌、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徐子徐出席了共建活动。
       江海博物馆馆长袁峰对我校与馆方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表示欢迎。他向都校长一行介绍了江海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办馆特色,并结合习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支持我校学生利用寒暑假和课余可支配时间,利用馆方场地和文化等资源,讲好张謇故事、宣传江海文化、研究张謇课题,共同弘扬和传承好张謇精神。
       我校副校长都樾对馆方给予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方面提供便利表示感谢。他指出,江海博物馆位于张謇先贤的家乡,在弘扬张謇思想和张謇文化上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张謇先贤在创办我校之初就提出了“担责任、知实践、务合群、增阅历、练能力”的号召,鼓励青年学子在活动中提升认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学校办学120年之际、我国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们更应该让大学生接受社会实践教育,了解乡情民情,宣传特色文化,以更好地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形势,更好地培养新时期的教育人才。
       签约授牌仪式上,都樾副校长与袁峰馆长代表双方单位进行了签约,共同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都樾副校长向袁峰馆长等4人颁发实践基地导师证书。签约仪式结束后,袁峰馆长等陪同都樾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江海博物馆“江海之光”和“张謇实业救国之路”两个展览,并详细介绍了江海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体系和江海文化的传承脉络。在二楼的“张謇实业救国之路”展厅,大家一起驻足观看张謇文物,追忆这位“中国师范教育先驱”、“中国博物馆之父”的报国足迹,感慨万千,表示要不忘先贤之志,大力弘扬张謇精神,为新时期师范教育和博物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活动,旨在让双方通过校地合作交流与共建,开展项目研学、课题研究、主旨会议、社会实践等活动,共同将“张謇教育事业——张謇博物馆事业”、“红色师范功能——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等做进一步的强化与联合,达到资源共享、基地共建、合作共赢、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