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通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受邀来校做《张謇的慈善传承》讲座

发布者:2000009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2

   3月16日下午,中华慈善博物馆慈善文化传播使者、南通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受邀来我校参观指导,并给初等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做《张謇的慈善传承》讲座。教务处处长张建平主持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魏荣华、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成野军参加活动。

   叶沈良从张謇先贤的慈善理念与历史意义、慈善实践与时代价值、慈善精神与当代传承三个方面,结合张謇先贤的诸多案例,生动阐述了张謇先贤始终将慈善理念贯穿于办教育、兴实业的全过程,立体化地向大家呈现了张謇先贤的战略格局和慈善胸怀。他说,这些情怀特质不仅让当时有需求的人获益良多,让国人从积弱不堪的时局中看到希望,即便放到现在,也正让国人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励着无数国人用他们的凡人善举对慈善文化进行传承和弘扬,在“人人参与、你我共享”、“做一份善行,便是一份慈善”的理念中和实践中,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变成更加美好温馨的生活家园。

   张建平指出,富有慈善之乡美誉的近代第一城南通,离不开张謇先贤筚路蓝缕的开拓精神,离不开张謇先贤始终如一的慈善精神。张謇先贤的创新创业事迹,正是在叶会长等慈善文化传播大使们的不懈努力下,才得以将慈善理念在社会上弘扬,在人心里扎根,在行动中传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用一种责任心去对待需要帮助的人,像亲人一样不要放弃他们,多给他们关怀和帮助。

   魏荣华代表学校聘请叶沈良副会长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

   叶会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红色师范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