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收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2000009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69,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简称红旅活动)在天津港启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红旅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为红旅学子授旗。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红旅”大学生回信6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红旅故事,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行动,也是高教战线和广大师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实践。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青年代表,在红旅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艰苦奋斗的故事,向党汇报,向总书记汇报。

怀进鹏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红旅”活动是锚定教育强国目标,共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行动,也是引导广大师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行动。怀部长强调,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启动仪式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美术学院辅导员陶然老师不无感慨,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促进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他将引领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项目,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助力学生提升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业意识,引导学生争做时代新人。体育学院辅导员**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让学生敢于探索、不断探索的平台,这个过程中充满了曲折和坎坷,大学生能否积极投入、勇于在实践中试错、在挫折中成长,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成长至关重要,也是他能在其他同学中脱颖而出取胜的关键所在。初教院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同学们也通过短信作业的方式,抒发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并表达了自己今后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