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三届创新创业集市举办

发布者:2000009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3

     为大力支持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用创新创业推动就业创业,2023128日,我校隆重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集市。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月萍致辞并宣布开市,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以及项目组学生和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朱月萍校长指出,两年来,同学们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着力点,以创新创业集市为激发点,结合自身的专业兴趣和爱好,积极投身到技能实践和社会服务中来,涌现了很多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和专业团队,比如学前教育二院张琳婕同学发起建立的爱行动公益发展中心社会组织持续给予残障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精神关爱,管理学院的电商服务团队用电商培训和带货的形式为乡村农民带来致富新路径,美术学院美在民间艺术实践工坊的师生共同开发出了系列文创产品……,凡此种种,无一不在彰显了咱们通师高专学子和教师的创新精神,创业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

     朱月萍校长强调,大学生是经济发展和教学改革的生力军,师范学校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师范教学的社会服务性和文化传播性,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求知,强化团队协作,关注社会问题,投身社会服务,担当时代使命,成为知行合一、敢想会创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创新创业集市的主题为“专能相济,职彩人生”,由教务处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旨在让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知识的迁移,用创新的思维激发灵感,在真实场景中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剪纸书画、珠串编织、手工泥塑,以及职业技能大赛的艺术插花、声乐器乐表演外,还特别邀请了合作单位的街道社区进行非遗文化展示、国际贸易业务合作单位的外贸商品展售等环节,让学生在玩乐中感受技能的变现,在交流中提升能力,在活动中拓展视野。

  

 







     创新创业集市为同学们重视技能实践、探索微型创业、锻炼全效管理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在集市上,学校的领导老师深入展位,向学生亲切询问作品的创意思路、项目的准备情况,也购买了自己心仪的特色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学生的创业行动。学生在展售自己辛勤准备的产品时,不断招徕往来的“顾客”,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经营和管理能力。

     近年来,教务处始终把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专业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通过抓课程——强化专业基础、搭平台——强化校园氛围、找资源——强化合作载体、建基地——强化社会服务,立足师范院校实际,用教育实践提升学生知行合一能力,用社会服务扩大学校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的影响力。创新创业集市正成为学生培育小梦想、发现新思路、锻炼专业力、铸造服务力,是整合校企地等多方资源,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学生成为“善思善行、敢想会创、吃苦担当”新时代青年的生态体系的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