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湖南省积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育人新模式典型经验的通知

发布者:2000009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湖南省积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育人新模式典型经验的通知

教基厅函〔20231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印发以来,各地聚焦深化教学管理创新、丰富课程教学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等主要任务,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创新方式方法,将红色研学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育人新模式,让全省每一名中小学生高中毕业前到韶山上一次思政课,取得良好育人效果。现将湖南省典型经验发各地学习借鉴。

各地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旗帜鲜明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统筹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打造红色研学体系,提升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要精心设计研学内容,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铭记党的关怀,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

各地在贯彻落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我部。

  

                                       教育部办公厅

                                        202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