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生探访西大街老街区

发布者:2000009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3

  为了抢救南通的老街文化,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特色文化街区的指示,1118日,我校大创中心主任陈斌老师组织部分学生参与和平街道社区的老街探访活动。


  

   在和平街道季钦主任、群英馆汤主任等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整个西大街,深入探访了张姓老人家庭、孙之厦后人家庭、徐九皋老人家庭等地方,并对古建筑的风格特点和使用情况做了介绍和盘底。


     

   作为南通老城区最繁华的街道,西大街见证了南通的历史变迁,此次活动,也让我校师范生直观地了解到南通的历史文化和文脉传承,尤其是百廿师范在南通的各个角落都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正如宋蕊含同学所说,咱们的师范学校和近代南通如影随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作为师范生,只有了解南通历史,才能更好地研究南通的文化和传承好师范的服务地方精神。